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民政局已迁至华光街

作者:任春香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2017-07-11 09:17:18
分享

都市消费晨报讯 (记者任春香报道)乌鲁木齐水区要结婚的新人注意啦,7月7日,水磨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搬迁至华光街200号水磨沟区综合办公楼。

记者从水区民政局了解到,水区民政局乔迁新址,新址的水区婚姻登记处位于公元南湖天境小区B4栋10楼,办公面积120多平方米。相比原登记大厅,新址登记大厅环境布置更加亲民和亮眼,并将大大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办理婚姻登记。

婚姻登记大厅设有候登大厅、幸福婚姻家庭辅导室,还将原来的结婚离婚在同一区域改为结婚登记室和离婚登记室分开办公,并把吧台式办公桌改成与登记当事人面对面的办公桌,中间无玻璃、栏杆或其他隔离屏障,更具亲切感。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证大厅设有亲友观众席和颁证台,配有国徽、国旗,可供新人的亲友到场观礼,使整个颁证过程更为庄重。

据了解,为了便于全国联网,水磨沟区婚姻登记处已率先完成婚姻历史数据录入全国联网数据库,并率先将1958年至2016年婚姻登记纸质档案全部数字化,婚姻档案数字化将极大方便当事人随时查阅和调取。

除了婚姻登记外,社会救助、收养、双拥优抚、殡葬等民政局相关行政事务的办理也同时搬迁至水磨沟区综合办公楼新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