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绸之路乌鲁木齐中华戏曲文化艺术节演出表出炉

作者:梁淑芳 来源:新疆网
2017-07-11 09:17:46
分享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报道)《红灯记》《三滴血》《杨门女将》……即日起,首届丝绸之路乌鲁木齐中华戏曲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戏曲文化艺术节”)门票开始线上发售,市民可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购票,享受20场戏曲文化大餐。

7月10日,记者从戏曲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获悉,连日来,不少持“文惠卡”的市民已陆续在网上预订本届戏曲文化艺术节的演出票了,15日首演的《杨门女将》最受欢迎,此外,秦剧《三滴血》和《铡美案》也成为预订热门。

据统计,目前万张文惠卡已预订过半,领卡的市民达到了3000余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戏曲文化艺术节实行惠民票价,最高票价120元,最低票价20元,平均票价50元,所有剧目都可持文惠卡购票。

为期17天的戏曲文化艺术节,将有来自国家京剧院、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等国家级、省级戏曲院团将为首府各族群众献上20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剧目日程安排表及购票通道现已公布。

特别是国家京剧院经典保留剧目《红灯记》和常演代表剧目《杨门女将》,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和市秦剧团共同奉上的秦腔传统名剧《铡美案》,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和市秦剧团联袂演出秦腔经典剧目《三滴血》,以及《锁麟囊》《贵妃醉酒》《李逵探母》等传统名剧,将在新疆人民剧场、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新中剧院轮番上演。

本届戏曲文化艺术节也是名家名角齐聚。李海燕、肖迪等十几位国家一级演员及梅花奖得主悉数亮相,登台献艺。

本届戏曲文化节旨在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建设,打造属于乌鲁木齐的文化品牌。

相关新闻】

50张免费开幕式门票等你拿

喜欢戏曲的朋友福利来了。本届戏曲文化艺术节开幕当日,将送出50张免费开幕式门票。

7月10日,记者从戏曲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获悉,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局承办的本届戏曲文化艺术节,为让首府票友零距离感受戏曲名家风采,组委会决定送出50张开幕式门票馈赠首府票友。

即日起,只要戏迷朋友准备一条首届戏曲节的助力口号,便可在晚报票务中心,换取一张开幕式门票。助力口号要求为8至30个字,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充满正能量。开幕式门票换完即止,详情可拨打热线0991-8889456。

戏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定于7月14日20时30分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90 分钟的演出,将呈现国家京剧院、中国剧协、陕西华阴老腔民间剧社、乌鲁木齐京剧团(新疆京剧团)、乌鲁木齐秦剧团(新疆秦剧团)、乌鲁木齐艺术剧院、兵团豫剧团等戏曲艺术院团精心编排的17个节目。其中,国家一级演员、京剧艺术大师梅葆玖先生入室弟子、梅兰芳艺术(梅派)传人肖迪将带来失传近百年的梅兰芳经典剧目《嫦娥奔月》选段,梅花奖得主苏凤丽及号称秦腔四大名旦折桂者的柳萍,也将分别带来《锁麟囊》《三月桃花》经典唱段,可谓令人期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