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将呈现“一河两岸八街区”

作者:任春香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2017-07-11 09:30:05
分享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将呈现“一河两岸八街区”

  米东区将呈现“一河两岸八街区”。

都市消费晨报讯 (记者任春香报道)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有一条古牧地河穿城而过,在老城区提升改造工作中,米东区将围绕这条河做好文章。

7月7日记者了解到,米东区根据总体发展规划和改造区域功能定位,按照“双增”“双修”原则,确定“一河两岸八街区”城市设计方案。“一河两岸八街区”即:古牧地河,古牧地河东西两岸以及两岸8个街区。

在今年的老城区改造中,米东区有卡子湾片区、米东南路片区、古牧地东路片区、古牧地西路片区以及古牧地镇五大片区。“一河两岸八街区”涉及古牧地东、西路部分片区,也是米东区老城区改造的核心区,涉及征收户2500户。

米东区副区长马连营说,该区老城区提升改造涉及5大片区,先行启动的是古牧地河东路片区和西路片区,以古牧地河为中轴的“一河两岸八街区”,增加城市绿地,增加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最终对古牧地河及其两岸形成水景的打造,形成一条景观河。河两侧棚户区、城中村整体征迁、改造完毕后,融入米东区特有的乾德文化、稻香文化、花儿特色,8个街区布局生态绿廊、休闲商业、宜居商住小区,为米东区城市发展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生态休闲的城市特色。

米东区规划局局长徐望龙介绍说,按照市委提出的“水进城”要求,米东区老城区改造核心段定为“一河两岸八街区”,通过老城区改造,彻底把古牧地河打造出来,从景观、生态上进行提升,打造休闲商业街、酒吧街、咖啡街。

目前,工作主要以棚户区征收工作为主,7月集中拆除,8月以后将土地办理挂牌,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进行相关前期建设。截至7月10日,米东区已经完成了17000余户征收任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