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小雨接连至乌鲁木齐终于要“退烧”

作者:余梦凡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2017-07-11 09:22:04
分享

都市消费晨报讯 (记者余梦凡报道)连日高温后终于迎来好消息!今天晚间,一场阵雨将洗去首府大部分地区的燥热,而7月14日的小到中雨,更是会送来久热后的清凉。

昨日,记者从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送走7月9日今夏的最高温39.2℃,昨天,首府主城区最高温略降至34.8℃,虽然只有4℃的降幅,但终究让人有了凉爽的盼头。

忍过了高温,降雨就来了。乌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刁平介绍说,11日白天多云,傍晚到夜间,乌市大部有阵雨,乌鲁木齐县、山区小到中雨,气温有些下降;周五(14日)夜间至周六(15日),城区、米东有小雨,乌鲁木齐县、山区有中到大雨,气温会有较明显下降,城区最高温将降至26℃。

未来一周的其它时间,各区晴间多云,乌鲁木齐县、山区午后多对流天气,局地伴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阵风;本周内气温将比上周有所回落。

此次的降温加降雨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造成此前高温的伊朗副热带高压已经西移,二是受到弱冷空气影响。

全疆范围内,受此次弱冷空气的扰动,今日起至12日,伊犁河谷、博州、塔城、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等地有微到小阵雨,其中,伊犁河谷东南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但由于前期各地气温基数较高,而冷空气实力又不是特别强盛,所以在弱降雨的同时,未来3天,北疆沿天山一带、南疆大部,吐鄯托盆地、哈密南部和伊犁河谷、博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将继续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南疆大部和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高气温依旧将上升到37至40℃,和田、巴州南部、哈密南部的最高气温将上升到39至42℃,吐鄯托盆地的最高气温将上升到43至47℃。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