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成为全疆首个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会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08:59:47
分享

7月8日,乌苏市在市政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乌苏市人民政府加入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暨智慧农业大讲堂走进乌苏系列活动。

乌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华,副市长马保国,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执行会长、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佳及市农业局、水利局、畜牧局、林业局、农机局、经工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业技术人员和乡镇分管农业领导、村干部代表、种养殖大户代表、合作社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华主持了会议。

乌苏市副市长马保国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执行会长、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佳共同为乌苏市加入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揭牌。

近年来,乌苏市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建设。目前建立了以果蔬、棉花、玉米检测为主的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以节约用水、地下水资源检测等为主的智慧税务平台;以家禽养殖为主的食品可溯源系统;在向智慧农业和现代化农业方面转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乌苏市加入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成为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在新疆的第一家常务副会长成员单位,必将进一步加速乌苏市的农业现代化进程。

下一步,乌苏市将充分借助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的平台,建设乌苏市的农业生产指挥大数据平台,逐步向国土资源管理、水务管理、农机管理、畜牧业管理、林果业管理和农业生产管理的智慧化方向迈进,逐步实现农业系统数据的共享联动,通过大数据手段指导农牧业生产。

据了解,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成立于2015年,联盟目前共有1900余家会员单位。联盟紧紧围绕国家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在农业转型升级、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信息化职能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服务和嫁接工作,旨在为企业和政府搭建桥梁,打造智慧农业产业的生态圈。

揭牌仪式当天,还举办了智慧农业大讲堂走进乌苏专题讲座。京蓝科技(上市公司)技术总监、博士门旗及浙江农业大学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农业物联网专家袁康培分别做了主题为《智慧农业背景下的节水灌溉技术发展》、《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