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也勒干村以群众工作满意度测评 促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0 13:10:35
分享

“通过认真的反思,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群众工作方面存在很多的不足,走访入户时对联系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不深入、态度简单粗暴,反映出我的党性观念不强、作风不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能力还存在很大差距,深深地感到自责……”依也勒干村村主任艾海提·吾拉依木在群众工作满意度测评大会上进行深刻检讨。

7月8日上午,自治区纪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大会对前期群众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由相关问题责任人作出深刻检讨,由群众对问题责任人整改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在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和村民代表的监督下,工作人员现场统计、公布、通报测评结果,群众满意度达到92%。

图为: 群众对问题责任人整改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群众问题解决地怎么样,归根到底看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满意’体现了‘群众标准’,‘群众标准’就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村党支部书记阿不都外力·居麦感慨地说。

驻村工作队严谨的工作作风,对待群众的真挚感情,为村里谋发展的干劲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赏,拍手称快。农民党员纷纷发表感言,感谢工作队四个月来的工作,使村里发生里巨大变化,不仅体现了工作队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也激发了村党支部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热情和希望。

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针对前期走访入户过程中,个别党员干部存在着群众意识淡薄,在做群众工作时工作方法简单粗暴,自以为是,对情况了解不深入,家长式作风的问题开展全面整顿。

针对这些问题,驻村工作队专题研究制定一系列措施,成立群众工作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各项长效机制;结合正在开展的精准扶贫摸底调查,做好第三次全面入户走访工作,真实掌握情况,继续完善便民服务卡、意见箱、信访接待工作,拓宽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突出解决群众反映的涉及群众利益的急事难事;帮助村委会建立科学决策议事制度,加强村组干部教育管理考核,依法规范工作流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廖鸿指出,群众工作无小事,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于密切联系群众,最大的危险在于脱离人民群众。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改进群众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畅通群众意愿表达渠道,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建立起群众利益表达、群众参与决策和群众监督评价长效机制。全体党员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广大干部要吸取教训,认真整改,切实转变群众工作观念、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带领群众,为实现“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