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民生恳谈会 服务零距离

作者:沈元赓 龚建玲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7-10 12:39:00
分享

原标题:民生恳谈会 服务零距离

日前,太阳刚露出笑脸,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黄田农场,200 余名维吾尔族群众聚集在国旗下,共同庆祝建党96 周年。

该场园四连职工阿布列里木·沙地是这200 人中的一员。在升完国旗后,他又义务给群众讲解团场的各项政策,这一项工作他已经坚持了多年。他的这种坚持源于团场党委和连队党支部对他的帮助,对他身患脑瘫的儿子的关心和照顾。

在黄田农场,感恩党的关怀、过好幸福生活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这都源于黄田农场党委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

2017 以来,黄田农场在基层单位开展“问需于民、服务零距离”民情恳谈会活动,在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后召开民情恳谈会,连队干部对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答复,能现场解决的当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承诺办理时间和期限,并一一做好记录。

该场对基层单位开展民情恳谈会活动作出规定:基层单位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尽快想尽一切办法立即解决;基层单位无法解决的问题上报团场,团场相关科室调查核实后进行梳理,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并明确分管领导跟办督办;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长期积累的突出问题,成立工作组专门解决;对难以解决的问题由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对当事人进行回访解释,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我们反映了条田道路坑坑洼洼、十分难走,而且浮土太大,对棉花生长有很大影响的问题后,连队干部经过努力,不到半个月时间,这条2 公里长的道路已被修成平坦的砂石路。本以为恳谈会也就是走走过场,但没想到恳谈会过后半个月,我们提出的60%的问题都解决了,而且大多数问题3天之内就解决了,真是太感谢团场党委了!”黄田农场二连职工葛万林说。

为把脉问诊,找准团场工作中的短板,黄田农场还开展了全民参与的“大走访、大讨论、大学习、大调研、大调查、大解放”活动,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真学、真动、真抓。截至目前,该团公开发放民情调查表5000 余份,涉及团场政策、民生工作等15 个方面,实现与职工群众沟通零距离;汇总各类意见、建议135 条,通过层层分解、压实责任,解决了184 名职工子女就业问题,实施了社区多功能日间照料中心、双语幼儿园等民生工程,提高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沈元赓 龚建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