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切实转变作风落实第七次党代会部署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7-10 12:46:00
分享

原标题:切实转变作风落实第七次党代会部署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简称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对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现在的关键就是进一步抓好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于人、在于干部,政策路线确定后,干部是决定因素。因此,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实好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必须从转变干部作风上破题。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兵团各级各部门都在抓落实,都在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但在个别单位、个别部门、一些干部身上,作风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走过场、深入不下去的现象依然存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存在的作风问题找出来、解决掉,为兵团发挥特殊作用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转变作风要严于律己。从近年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看,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行为超出底线,固然是因为思想滑坡、思想堕落,也伴随作风不正、作风出现问题,他们在严于律己方面已彻底失守。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需要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需要党员干部切实有落实党的治疆方略、推进兵团长远发展的高度政治自觉。只有做到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党员干部才能树立起自身良好形象,成为职工群众的主心骨,带领职工群众战胜困难、实现目标。

转变作风要当好领头雁。雁群能否飞得高飞得远,领头雁是关键。现实中,一些领导干部充当“病雁”,影响了团队的航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好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推进整改,为兵团发挥特殊作用献计出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政绩观,做履行使命的实践者、改革创新的推进者。领导干部既是群众的主心骨,更是风向标,要拿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自我革命的大无畏政治勇气,坚决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以身作则才能以上率下,在关键环节和落实情况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啃“硬骨头”,始终保持一种克难奋进、战而胜之的信心和勇气,主动到改革难度大、问题多的地方去历练,努力开创兵团深化改革新局面。

转变作风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树立“为百姓谋福祉、为长远打基础”的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群众和实践学习,尊重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让心同群众的心贴得更紧,让工作与群众的需要结合得更紧,才是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党员干部要时刻注意,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关心群众安危冷暖,了解群众的真实愿望,倾听群众的呼声,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办好惠民“十件实事”和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抓手,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

落实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把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安排的工作都做好,意义非常深远,这既需要我们借鉴以往成功的经验,也需要结合新形势进行创新。党员干部不仅要做改革创新的推进者,而且要努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环境和氛围,旗帜鲜明地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鼓劲撑腰,为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紧紧围绕兵团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举措,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找准实现既定目标的结合点。只要我们抓牢作风建设不放松,切实转变作风,我们就一定能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组织力、动员力、督导力,和广大职工群众一起,实现工作突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