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志愿者为湘鄂受灾地区捐款

作者:胡小丽 宋建华 来源:新疆网
2017-07-10 09:53:02
分享

新疆志愿者为湘鄂受灾地区捐款

  在鄂新疆籍人士为湖北受灾地区捐款仪式现场。(新疆驻湖北工作组提供)

新疆网讯(记者胡小丽 宋建华报道)湖南长沙抗洪一线,活跃着一群新疆志愿者的身影。“洪水不退,我们不退”,他们参与抗洪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赞誉。

洪水无情人有情,不仅在湖南活跃着新疆籍的志愿者,在湖北也涌现出了一批批新疆籍爱心人士。

近日,在湖北务工、经商的新疆志愿者借助各种平台,自发组织起了为湖北受灾群众捐款的活动。你500,我1000,他2000……仅在7月7日的捐款仪式中,就有39位新疆籍爱心人士参与,共捐款22.79万元。

当日,买提努尔·买提热依木在朋友努尔·麦麦提处听说了抗洪救灾捐款活动,他立刻停下手中的活来到捐款现场,掏出了自己身上的500元现金。

买提努尔说,自己是新疆策勒县人,在武汉生活了16年,早已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我文化程度不高,也讲不出什么大道理,只知道现在湖北受灾,自己很想为同胞出把力。”

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书记刘强说,新疆籍同胞在湖北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出了中华民族情同手足、血浓于水的团结情怀。

“你们与长沙人民同舟共济,携手抵御洪水,县委、县政府很欣慰,也为你们此举感到骄傲……”7月9月,在湖南参与抗洪的新疆籍志愿者们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这封信是中共喀什地区墨玉县县委、墨玉县人民政府写给他们的。

“收到家乡的来信,很激动。我们也会继续发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与灾区人民一同抗击洪水,重建美好家园。”湖南新疆籍志愿者艾克拜尔·艾尔肯通过电话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湖南务工、经商的新疆籍人士多来自和田、喀什等地区。新疆籍志愿者们在抗洪行动中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抗洪团队,捐资捐物累计达14万余元。

继续阅读

乌鲁木齐市民自发为受灾地区捐款

38岁的市民依不拉音·阿吾提在乌鲁木齐经营着一家诊所,一周前,他就开始关注新疆志愿者在长沙救灾的新闻。他和妻子打算为灾区捐款,表达一份心意。

天山区药王庙社区党支部书记薛鹏武说,社区接到了依不拉音申请后,当天就把依不拉音捐献的1000元钱送到了天山区社会捐助接受工作站。依不拉音说:“前方的志愿者在努力,我们后方的也不会落后,大家一起帮我们的兄弟姐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