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9日开通运营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7-10 00:00:00
分享

宝兰高铁9日开通运营

新疆暂无开通兰州以东直达动车计划

备受关注的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9日正式通车运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目前,新疆暂无开行兰州以东直达动车的计划。

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目前,通过兰新高铁,新疆人坐动车只能到达兰州,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列车开行计划,宝兰高铁开通后,兰州西站每天将有东达西至、北上南下的42对动车组列车始发、终到或停靠,新疆人坐动车抵达兰州西站,在兰州等待一晚第二天再换乘兰州西开往其他城市的高铁,方可抵达我国中东部城市。

乌鲁木齐作为兰新高铁的终点,也将融入全国高铁路网。届时,乌鲁木齐到内地许多城市的时间将大幅缩短,为今后新疆开行动车直达其他内地城市创造了条件。

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9日开通运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