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电力援疆消纳电量三十四亿千瓦时

作者:陈蔷薇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7-09 11:38:00
分享

原标题:上半年电力援疆消纳电量三十四亿千瓦时

从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公司获悉:上半年,新疆已完成输送援疆电量34.15亿千瓦时。

2017年,新疆已与11个省市签订协议,协议输送电量107.67亿千瓦时。

作为国家大型能源基地之一,近年来新疆发电装机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势头。与此相对,新疆用电负荷增速却持续下降,导致电力消纳难度不断加大。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把电力援疆纳入产业援疆的重要内容,启动了“电力援疆+市场化”跨区域送电工作,最终促成江西、天津等6省市接受消纳新疆30.5亿千瓦时电量。

今年,自治区以“谁落实、谁受益”的方式,鼓励各地州市、兵团、发电企业积极参与对接电力援疆工作,进一步缓解新疆电力供需矛盾。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忠说,国家电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支援新疆工作的意见》文件,对电力援疆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援疆电量输电通道安排方面向新疆倾斜。

电力援疆电量通过34条(次)750千伏输电线路和5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送出,全疆13个地州市的33家火电企业和337家新能源企业因此受益。

目前,通过电力援疆,新疆已向浙江、江苏、湖北、广东、重庆、河北等十一个省市开展送电。(陈蔷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