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在伊犁召开提案办理协商现场会 共商推动马产业转型升级

作者:李杨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7-09 11:52:00
分享

原标题:共商推动马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获悉:7日上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召开“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提案办理协商现场会。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主持会议,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致辞。

干以胜说,今年全国两会后,全国政协将多名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确定为41件重点提案之一,明确由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进行督办。为增进国家有关部门对新疆马产业发展情况的了解、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此次我们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者代表、有关专家及农业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等提案承办单位领导一起来到新疆召开现场会,通过考察和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我国马产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突出问题,经过深入协商,达成共识、凝聚力量。

干以胜指出,发展现代马产业,有利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增加农牧民收入,有利于服务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要加大对新疆马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运用好本次会议成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办理好提案。发展马产业要加强规划指导、强化示范引领,加强国家层面的马文化传承与交流、打造马产品品牌,要充分吸收社会资本参与、加强行业管理,关心爱护民营企业家、因地制宜拉长马产业链。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全国政协专门把这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现场会安排在“天马之乡”昭苏召开,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和国家各部委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坚定以党中央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新疆有着悠久的马业历史和良好发展基础,通过在伊犁、乌鲁木齐等地建立现代马产业进行先行先试、示范带动,对于推动全国马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马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马产业发展,于去年12月出台了《关于加快现代马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新疆现代马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着力打造现代马产业体系。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本次会议的智慧结晶,紧密结合新疆实际,落实好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好建言,全力协助全国政协落实好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为推动我国马产业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前往新疆野马集团、伊犁种马场、新源县吐尔根乡孕马基地等,实地考察新疆马产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在会上介绍了新疆马产业发展情况并陪同考察。

参加活动的还有邵琪伟、王国卿、田杰、刘川生、胡凌云、洪天慧、薛亮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志杰参加会议并陪同考察。(李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