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坂城区“喜迎十九大”主题图片成就展受热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6:17:29
分享

“你看这张照片!这条路就是以前的洛宾路,不看注解都认不出来了,以前坑坑洼洼的,到处都是土。现在路宽宽的、两边绿绿的,变化太大了。”

“你看这个土房子,以前学校的食堂,现在全盖的新新的楼。你看以前的课桌,咋们以前上课的老课桌。现在的教室啥都有,还可以自己制作航模、卡丁车、风力发电模型,现在的娃娃就是幸福!”

“你看!这个不就是以前的雀门山嘛,以前上面光秃秃的,啥都没有,现在绿绿的全是树!”近日,达坂城区的党政办公大楼一楼异常热闹。原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达坂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达坂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图片成就展在这里展出,吸引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和干部职工驻足围观热议。

此次图片展以“聚焦总目标 砥砺奋进铸辉煌”为主题,从全区各行各业推荐上报的7000余幅照片中,遴选了近千幅照片,共分“变化·我知道”、“幸福·我想说”“、荣誉·我自豪”三个篇章,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达坂城城区面貌,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就业、教育、住房、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扶贫开发等惠民的软硬件设施,群众日常生活和业余文化生活等方面新旧照片对比的方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充分展示全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所走过的光辉路程、经济建设所发生的变化和人民生活的变迁。

“我是个老达坂城人,这些老照片和现在新照片里面拍下来的样子我都见过。以前的达坂城真就是照片里的样子,房子是矮矮的土房子,路也坑坑洼洼的,看病要跑一百多公里,娃娃上学也要跑好远,干什么都不方便。现在那真是不一样,路宽宽的、到处都绿绿的,我们看病有医院,尕娃娃上学有幼儿园,初中、高中也有。现在正是暑假,我孙女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学钢琴、舞蹈和书法,这在以前,敢都不敢想!现在的达坂城真真是好!”看完图片展,说到达坂城的发展变化,前来办事的东沟乡回族农民李生泉大叔自豪地说。

“这次图片展是我区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系列活动中的一项,这面图片墙我们是作为一个长期的党的十九大的宣传阵地来打造的,后期我们会进行动态的补充和更新,向我们的机关干部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宣传教育。同时,近期我们还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万家”巡回宣讲、动漫图片流动展和学习宣传小分队进巴扎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学习实践活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展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区委宣传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凤丽介绍说。(杜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