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暑运 乌鲁木齐火车站多措并举应对暑运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7-06 00:00:00
分享

自7月1日开始,我区迎来持续62天的暑运。暑运期间,乌鲁木齐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841万人次,仅乌鲁木齐地区同城两站预计发送旅客323万人次,铁路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客流高峰,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乌鲁木齐地区同城两站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加29.3万人次,增幅10%,这对我们是个考验。”乌鲁木齐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巩学军说,“乌鲁木齐火车站提前排查检修各项客运设备设施,确保设施齐全,作用良好,并及时通过售票厅公告、电子引导屏、广播告知旅客车票信息,解答旅客疑问,确保信息畅通。”

巩学军说,目前,乌鲁木齐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处增设了三台安检仪、五道安检门,在高架候车层南广场A、B候车区域处各增设一道实名制进站通道,同时,每日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引导旅客利用自助售票厅快速、便捷购取票;在实名制进站口加派工作人员,高峰时期在关键岗位增派人员,加快旅客进站、检票速度,缓解旅客排队压力。

关注暑运 乌鲁木齐火车站多措并举应对暑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