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批4.38万个驻村工作队倾情服务群众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7-06 00:00:00
分享

四批4.38万个驻村工作队倾情服务群众

“访惠聚”工作赢赞誉 

“党的优良传统又回来了!我们打心底里高兴。”7月2日,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喀扎克拉村70岁的村民阿依提·吐尔逊兴奋地说,“党和政府想得可真周到。”

基层建设和干部精神状态发生的显著变化得益于自治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得益于驻村工作队始终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得益于各行各业关心重视和齐抓共管基层党组织建设。

自2014年全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以来,这项被誉为抓基层、打基础、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治本之策的工作,共下派四批工作队4.38万个、干部27.5万名,实现全疆所有村(社区)全覆盖。

如今,随着“访惠聚”驻村工作八项任务的落实,驻村工作不仅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民族团结,密切了干群关系,加强了基层组织,推动了增收致富,还锻炼了各族干部,赢得了群众的赞扬,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始终把“访惠聚”驻村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总目标,认真谋划推进,确保了“访惠聚”驻村工作形成常态、取得实效。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访惠聚”驻村工作,陈全国书记亲自担任“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访惠聚”驻村工作情况汇报,通过领导小组会、工作推进会等分析形势、凝聚共识,研究问题、推动落实,不断把“访惠聚”驻村工作引向深入。

各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部署,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参与、支持配合严打专项行动,促进了城乡社会稳定。

各驻村工作队把民族团结视为生命,自觉说维护团结的话,做维护团结的事,与各族群众真诚交流、真心交往、真切交融,带头与身边群众结对认亲,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迈出了坚实步伐,以实际行动巩固发展了民族团结。

各驻村工作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诚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仅去年一年,各驻村工作队入户开展惠民政策宣讲696.3万次,实施村级惠民生项目10148个。

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帮助配强村“两委”班子。去年,参与完成8697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增强了村级组织的战斗力。

广大驻村干部把驻村作为难得的政治考验和人生历练,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增长才干。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指出,“访惠聚”驻村工作是抓基层、打基础、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治本之策,要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随着“访惠聚”驻村工作的不断深入,最前沿的思考、最有担当的言辞、最直接的帮扶,出现在天山南北所有最偏远的角落和最需要帮助的家庭,为民服务的方法不拘一格,为民服务的行动四处涌现。

四批4.38万个驻村工作队倾情服务群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