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温暖在心田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7-06 00:00:00
分享

党的温暖在心田

——自治区党委“七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综述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活力的源泉,也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的基础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基层党员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心基层党员,并就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作出重要批示。

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求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组织开展一次党费专项走访慰问活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迅速行动,6月22日印发通知作出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费专项扶贫帮困活动,在7月15日前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手心里、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自治区党委始终牵挂着基层党员干部

6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率先垂范,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的陪同下,带头开展“七一”走访慰问。陈全国书记一行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第一干部休养所的老党员段北海、努尔·阿合买提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陈全国说,在建党96周年之际,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将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领导也分别带头在乌鲁木齐、喀什、昌吉、兵团等地走访慰问了在反恐维稳斗争中英勇牺牲的党员干部的家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的家属、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反恐维稳和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干部及社区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自治区党委的关怀和温暖。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紧跟自治区党委步伐,大规模走访慰问老党员、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截至7月3日,全区累计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干部4.66万人,发放慰问金2593.55万元、慰问品1.32万件,其中地州市、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走访慰问8950人。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的关怀

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干部群众、老党员和老干部,把关怀和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

为确保把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自治区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精准、送给最需要的人,推动党的关怀全覆盖,从5月份开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就开展了深入调研、全面摸排工作,按照精准、全面、细致的要求,累计筛选确定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在反恐维稳斗争中英勇牺牲的基层党员干部的家属、因公殉职基层党员干部的家属、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党员、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主任10年以上的村(社区)干部、生产工作和反恐维稳一线党员干部等七类对象2.1万多名。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逐人建立台账,电话随机抽查200余人的基本情况,在确保人账相符的情况下,对这2.1万名慰问对象实行全覆盖,人均慰问金595元。

各地州市、兵团、自治区部门单位也都从本级留存党费中拨出专款,在七类慰问对象基础上,安排适量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帮扶慰问对象与自治区的不重复、不交叉,切实扩大帮扶慰问规模。

86岁的郭自恒老人拿着10000元慰问金动情地说:“我儿子郭双已经走了21年了,组织上一直想着他,记挂着我们,他是为了保卫国家、为了新疆老百姓的幸福牺牲的,走得值,我们全家都为他自豪!”郭双烈士是1996年7月在平息沙雅县塔里木监狱越狱暴动战斗中,掩护战友歼灭暴徒不幸牺牲的。

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始终注意公平公正公开,在群众集中办事场所、村(居)务公开栏,及时公开公示帮扶慰问对象的姓名、单位、慰问人员、慰问金额等内容,自觉接受党内外全方位监督。组织部门还采取随机暗访、电话核实、登门核对等方式,加强对走访慰问的督促检查,避免出现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问题,保证应访尽访、应发尽发,确保把好事真正办好。

不忘初心跟党走

各级党组织把开展走访慰问的过程作为宣传宣讲的过程,大力向帮扶慰问对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视察新疆时和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党中央治疆方略,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关怀厚爱和情系新疆各族人民的真挚感情,深切感受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真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榆树沟街道温泉东路社区党员阿扎提·玉素普因妻子多病生活困难,他手里拿着党组织送来的500元慰问金感动地说:“平常一有困难各级组织和结对认亲户就上门来帮,‘七一’建党节组织上还惦记着我们,送来的这500元钱里面有习总书记的关怀、有自治区党委的温暖、有党员同志们的爱心,我要把这份恩情讲给后代们听,让他们永远不要忘了党的恩情。”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伊拉湖镇依提帕克村特困户艾合买提·巴克激动地说:“党费不是普通的钱,里面装着总书记对我们的惦念,手里攥着热到心里头。党中央、总书记这么关心我们,娃娃上学免费,村里人体检免费,看病有报销,盖房有补贴,这日子以前哪敢想!咱们一定跟着党、跟着总书记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各级党组织把开展走访慰问的过程作为发动群众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过程,积极教育引导帮扶慰问对象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对党忠诚、旗帜鲜明,坚定坚决地发声亮剑,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坚定坚决与“两面派“”两面人”作斗争,为打赢“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凝聚强大正能量。

曾担任过20余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老党员艾白都拉·马合木提,因年老体弱、家里缺少劳动力导致生活困难。“七一”那天,乡包村领导给他送来了800元的慰问金,并请他发挥维稳余热,他摸着红包连说了3个“热乎啊”,当即表示:党给维吾尔族的都是温暖和幸福,民族分裂分子给维吾尔族带来的都是祸害和灾难,我当不当村干部都会和他们斗争到底,绝不能让这些败类搅和了我们的好日子,再给维吾尔族脸上抹黑。

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党中央的关怀如同金色的阳光普照新疆大地,感恩党、感恩总书记的嘹亮声音回响在天山南北,听党话、跟党走的磐石信念深植在各族儿女心田,凝聚成推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磅礴力量,汇聚成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合力,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的温暖在心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