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严厉打击四方面网络违法违规行为

作者:王璇 来源:新疆网
2017-07-06 09:36:26
分享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报道)近日,自治区工商局联合发改委、公安厅、商务厅、海关、邮政管理局等11个部门,在全疆范围内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侵权假冒行为,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刷单炒信行为以及其他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时间持续至今年11月。

7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了解到,此次专项行动是新疆首次多部门联合、对网络市场开展的专项监管行动,不仅约束新疆本土电商、网络经营者,也对全国侵权新疆商品、商标的行为进行联动监管。

消费者在网络消费中遇到的上述四方面内容的行为,可通过热线12315投诉,也可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登录注册后,通过电脑、手机APP、微信等多渠道24小时投诉、举报。

此次专项行动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坚持“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的要求,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改革创新网络市场监管机制、方式和手段,提升监管的科学性、预见性和有效性;进一步督促网络交易平台落实责任,保障网络经营活动的规范性和可追溯性;进一步提升一体化监管水平,加强监管执法联动和信用约束协同,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自治区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杨军介绍,多部门联合行动,可做到信息共享、联合惩戒,市场监管部门还会重点关注网上销售涉嫌“三非”和违禁管制物品的行为,发现问题将依法处理。

上半年,自治区工商局已经开展了新疆特色果品和旅游市场网络定向监测;下半年将出台促进新疆网络市场发展的相关措施,还将与全国各大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开通消费者网购维权快速通道,更好地保护新疆网络消费者的权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