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马鹿横渡喀纳斯湖

作者:朱晶晶 来源:新疆网
2017-07-06 09:13:40
分享

野生马鹿横渡喀纳斯湖

  游客拍到马鹿正从喀纳斯湖湖面游过。

新疆网讯(记者朱晶晶 通讯员夏仁善 宋书旗摄影报道)一只体态健壮、头上长角的动物从湖面游过,神态轻松,不一会就到达对岸,之后向山顶跑去……

近日,这样一段野生动物横渡喀纳斯湖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网友在赞叹画面唯美的同时,也纷纷议论这只既像狍子又似鹿的动物到底什么“身份”。

5日,记者联系到喀纳斯景区,据工作人员介绍,视频是游客代先生在6月中旬拍到的。

据代先生说,当时他正坐游船行至湖中三道湾区域,见到有只动物在水中游泳,就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拍摄了视频。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马鸣介绍,根据视频来看,这只动物体型较大,角分了6个叉且较细,基本断定是一只雄性马鹿亚成体。

马鹿生活于高山森林或草原地区,以各种草、树叶、果实等为食,善于奔跑和游泳。所以跨越平均水深120米、平均宽度达到1.9公里的喀纳斯湖,不在话下。据了解,马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新疆共有天山马鹿、阿勒泰马鹿和塔里木马鹿三个马鹿亚种。因为要抵抗严寒,天山马鹿和阿勒泰马鹿体形较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