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两男童和平渠戏水遇险

作者:刘青霞 来源:新疆网
2017-07-06 09:15:27
分享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刘涛报道)两名七八岁的男孩结伴在和平渠边戏水,不慎落水遇险,好在民警及时赶到相救。

5日,记者从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地窝堡派出所了解到,3日17时许,该所接到报警称,在城北主干道与乌五公路交界处的和平渠桥下,有两名儿童落水。民警迅速出动赶往现场。

事发地离派出所约有1公里,一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看到,已落水的两名男孩在水中拼命挣扎,情况危急。

见此情景,地窝堡派出所副所长张敏和同事木合塔尔江·玛合木提立即跳入半米深的渠水中打捞落水儿童,两人合力抓住其中一名儿童并将其拉上岸。

由于和平渠渠底布满青苔,水流湍急,另外一名落水儿童在等待救助时没有站稳,被水从桥下冲走。张敏立即联系了另外两组巡逻队员,一组沿着和平渠孩子被冲走的方向追赶,另一组在和平渠下游往安宁渠方向3公里处拦截。

几分钟后,前往3公里处的队员刚到地点,便看见落水儿童从水渠上游漂了过来。情急之下,哈森江·牙生等四名队员跳入水渠,手拉手形成人墙拦住了落水儿童。大家合力将孩子从水中抱出,此时,孩子已气息奄奄。

民警迅速开展急救,同时拨打120。在进行人工呼吸后,孩子渐渐苏醒并有了意识。经救治,目前两名儿童已无大碍。

据了解,两名落水儿童都居住在宣仁墩一队,因为是暑期,两个孩子便相约在和平渠边玩耍,不慎落水。警方提示,近日和平渠放水,水量较大,不慎落水情况时有发生。望家长提醒孩子不要在渠边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