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乌鲁木齐6390人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作者:白雪晴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7-05 19:07:00
分享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自6月15日至7月4日24时截止,新疆乌鲁木齐报名人数为6390人,比2016年的5614人增长了14%,创历年报名人数之最。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人员网上报名成功后,应于9月1日至15日登录司法部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彩色、黑白打印均可)。报名人员必须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

今年,乌鲁木齐考区设汉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蒙文试卷考点、考场。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时间为9月16、17日。

“近3年来,乌鲁木齐市报名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人数逐年攀升,主要源于我国法律制度日益健全完善,人民群众法律意识逐渐增强,法律专业人才越来越热衷于从事法律工作。”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张自敏说,他还以乌市律师行业为例分析称,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律师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市属律师事务所就达128家,执业律师1300余名。职业尊荣感强和高收入的吸引,使律师职业更加受人青睐,而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是成为律师的必经之路。(白雪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