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县:驻村工作队帮忙旧屋换新颜

作者:杨晓林 来源:天山网
2017-07-05 18:11:00
分享

“喂,朱队长吗?你们快来呀!我没房子住了!大雨把我家房顶冲塌了!”近日,玛纳斯县法院驻村工作队托管的东湾村村民买买提一通急促的电话,打断了工作队正在召开的晨会,驻村工作队队长朱怀民立刻组织队员前往现场查看。

买买提老两口的房子是建于九十年代的土坯房,由于年代久远,又疏于修理,前两天的大雨彻底让这栋老屋子“下课”了。屋顶的两个大洞加上多处的塌陷,摇摇欲坠的场景让人胆战心惊。朱怀明联系村书记,又组织了四名党员和精通修建房屋的村民分头行动,买芦苇垫、找檩条、裁篷布、拆房顶、运山土……所有人井井有条的忙碌着。

一天结束,买买提家的房子旧貌换新颜,打扫完屋里屋外,工作队又帮着老两口把“炕”搭好。收拾完,买买提握着工作队员的手不停地感谢:“共产党员亚克西!真是辛苦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今天晚上就没地方睡觉了。”

朱怀明说:“您以后有什么困难,就打便民联系卡上的电话。有我们在,你就安心过日子,我们来驻村,就是来办实事办好事,要帮你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杨晓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