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县驻村工作队为孩子建起暑期小课堂

作者:李娟 来源:天山网
2017-07-05 17:05:00
分享

2017年7月3日下午,额敏县上户镇库玛克三村孩子们的暑期小课堂开课啦。

额敏县水利局驻上户镇库玛克三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该村85%都是哈萨克族,现在农忙时期,很多家长根本顾不上孩子的学习,有的家长也因为自身文化水平有限,对孩子学习心有余而力不足。针对这一情况驻村工作队准备举办暑期小课堂,但队员双语水平不高,给孩子们辅导比较困难,工作队联系了返乡学生吾木提汗 木拉提汗帮助孩子辅导功课。

工作队把库玛克三村、一村来补课的孩子们统一集中到村委会图书室,对他们进行作业辅导。孩子们既可以看课外书,又可以补课,加上“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孩子解答疑惑,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孩子家长格明哈孜说:“以前孩子回到家后就知道玩,不按时写作业,现在好了,在文化室有老师看着写作业,不会做的题现场问老师,我们出去打工也放心了,感谢工作队给我的孩子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

补课之余工作队还带领孩子们学唱国歌,开展感恩教育、民族团结等主题活动,爱国主义教育从小抓起,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孩子家长积极主动参加升国旗仪式。(李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