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民航扶贫项目深入南疆乡村(图)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7-05 17:21:00
分享

新疆和田:民航扶贫项目深入南疆乡村(图)

奠基现场。

七月的南疆乡村处处充满生机和希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达玛沟乡硝尔哈纳村,民航系统扶贫项目民族团结综合服务中心正在施工建设,硝尔哈纳村村民们喜笑颜开。

2017年民航新疆管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达玛沟乡古勒铁日干村和硝尔哈纳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工作队员在开展工作中发现硝尔哈纳村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村民的生活环境迫切需要改善。在多方协调下,硝尔哈纳村民族团结综合服务中心开工仪式于6月30日举行,这对硝尔哈纳村是一件大事、喜事,全村像过节一样迎接这天的到来。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对硝尔哈纳村老百姓生活的真实写照。村里缺乏文化活动场所和学习宣传的软件条件。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捐资兴建的这一项目建成以后,硝尔哈纳村落实惠民政策、为民办实事好事的服务水平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根据规划,民族团结综合服务中心将成为村委会整体规划的主体建筑,主要用于工作队、村委会联合办公,对村民的综合服务以及工作队的住宿和后勤保障。建筑总面积1498.72平方米,分为两层,一层为联合办公、综合服务区,设电教会议室,村两委,工作队联合办公室,党建宣教室等;二层为驻村工作人员生活区,设驻村人员宿舍、综合活动室等。这是民航新疆管理局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最大的捐建工程,也是2017年“访惠聚”工作队重点工程。

硝尔哈纳村支部书记麦提图尔荪·麦提斯迪克看着开工仪式的热烈场面,激动的拉着工作队员的手说:“大家都希望综合服务中心早日建成,都想亲自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感谢共产党、感谢民航局、感谢工作队!”

“党和政府去年给我盖了新房子,今年又要给我们盖服务中心,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村民麦麦提敏·伊斯马伊力说。

当天,为表达对首都机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和民航新疆管理局的感激之情,硝尔哈纳村村民挑起麦西来普,大家共跳民族团结舞、同唱民族团结歌,整个村委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民族团结之花”也越开越盛。(李正乐 董丽忠)

新疆和田:民航扶贫项目深入南疆乡村(图)

走访村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