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重拳出击整治基层腐败

作者:田杰 来源:天山网
2017-07-04 17:19:00
分享

“没想到纪委会这么较真,这次对我的处理决定让我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深刻警醒教育了我,使我意识到决不能因一丝侥幸心理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近日,新疆若羌县瓦石峡镇牧业村干部麦某因私自挪用牧民购房款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2017年以来,若羌县以“学转促”活动为契机,专项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不正之风和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截至目前,若羌县纪检机关已对基层党员和村干部损害群众利益违纪问题立案3件、查处3件。

据了解,针对基层党员干部在扶贫、惠民等领域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虚报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专项资金和各类补贴;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强占掠夺、蚕食侵吞集体“三资”等问题,若羌县纪检机关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组,对重点乡镇、重点村进行“拉网式”逐村审计、逐项排查,发现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11件,责令有关部门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快办,严肃追责。目前,已办结3件,对4名村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此外,若羌县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视“微腐败”为“大祸害”,压实纪委办案责任,对有案不查或查处缓慢、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有案件线索但没有认真核实等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先后对6个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提醒约谈。(田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