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烤肉哥”获点赞 善举传递满满正能量

作者:刘一鸣 来源:天山网
2017-07-04 17:13:00
分享

7月3日,天山网及其微博、微信、客户端陆续刊发名为《新疆“烤肉哥”抗洪一线送千串烤肉》的报道,不到一天时间,不少网站对报道进行转载,此篇报道一时间引发网友热烈反响,大家为新疆“烤肉哥”列提普·图热及其家人点赞,善举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7月2日,列提普·图热将1000串热气腾腾的烤羊肉串送到了湖南长沙长沙县湘龙街道高沙垸大堤上防汛人员的手中,口中一直说着:“一家人,别客气。”7月3日,天山网多个平台对此事及时进行报道后,新疆“烤肉哥”列提普·图热的事迹在大江南北迅速传播。

报道也引发了网友的共鸣,报道留言区处处显示着温暖和感动,网友Gu在看完报道后留言,“我在现场,当时就对阿达西(维吾尔语:朋友)说了声‘永远的新疆儿子娃娃,亚克西!’作为新疆人感觉非常自豪。”网友松古拉a说:“看到暖心的评论不禁泪流满面。列提普·图热在大灾面前的举动,让人感动!长沙加油!”

除了疆内网友的留言,还有不少内地网友也力挺新疆儿子娃娃。网友喜欢江南ing留言:“在这种不可抗天灾面前,总会有很多淳朴的人做着许多淳朴的事,加油!”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有许多热心好客,淳朴善良的新疆好友,在天灾面前,我们就应该团结起来,共同面对。

新疆财经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16级学硕班学生高晨7月3日晚看到了这篇报道,她说,列提普·图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满满的正能量。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塔里木乡人民政府科员艾斯开尔·艾买尔说:“作为一名新疆人,我为他自豪。他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新疆人团结友爱的精神,弘扬了‘真、善、美’。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团结在一起,万众一心就能克服困难。”(刘一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