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恢复项目施工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2017-07-04 13:18:59
分享

投资1.2亿要建3000多亩绿化防风林

2017年,乌鲁木齐达坂城区计划投资1.2亿元,专门用于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恢复。

记者从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近日,乌鲁木齐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恢复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将实现湿地保护与自然风光并存的模式,打造观景、旅游、徒步的家庭式生态旅游环境。

据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处长杨献荣介绍,目前已经完成3050亩的绿化防风林种植的招标,计划柴窝堡湖周边进行防风林的种植。

根据新疆环境监测总站卫星遥感监测结果表明,柴窝堡湖水面2009年以后下降明显,从最大35平方公里下降到0.24平方公里。2014年以后,采取了限采、退耕退牧、关停农用机井等措施,今年上半年,柴窝堡湖水面增大至16平方公里,随着湖区生态环境的改善,这里再次出现了游客的身影。

据悉,柴窝堡湖于2009年获批成为国家试点湿地公园,并在去年年底通过了国家湿地办的验收,湿地公园面积约67500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