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遥感信息测绘院陈中林:“只想做的更多”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7-04 12:14:00
分享

“我只想做的更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三航测遥感院(四川省遥感信息测绘院)援疆干部陈中林说。这就是他在援疆工作即将结束时别离的心境,简简单单的几字却饱含了他对援疆事业的深情,也显现出他对未尽事业的焦虑,深感时间紧迫,却又无可奈何。

2016年5月,带着家人的牵挂和领导的嘱托,陈中林离开家乡成都,来到了祖国的大西北—新疆,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援疆之旅。

踏实的工作作风

陈中林不拘小节、为人和善,略带椒盐味的普通话,再加上“帅小伙”的形象,是大伙对他的第一印象。

他以其博学的才智,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投身一线,孜孜不倦的与技术人员沟通交流,指导并直接参与项目作业实施,有求必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地理国情普查成果基本统计、综合统计分析,地理国情监测管理系统及信息服务系统开发,地理国情监测数据库设计,绿洲监测指标体系研制,塔克拉玛干沙漠变化监测,领导干部自然资产离任审计,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立项、实施,再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软科学项目研究等,无处不见他的身影。

有一次为了赶在项目计划时间节点前出成果,他跟大家一起封闭写本子,一起攻坚克难,一天工作12小时,超负荷工作。在他的直接参与下,五天之后终于完成了4万余字的研究报告,按时完成了任务,大家都如释重负,内心对他产生了由衷的感激。

他总能给大家一种不可言喻的安全感,也许是他身上强烈的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使然,大家总感觉项目有了他的参与,心里就多了份保障,多了份放心,在他帮助和指导下的项目总能顺利完成。由于他长期扎根一线,大家彼此也都不生分,也因为他在家中排行老二,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二哥”。

项目管理,制度先行

陈中林到单位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深入分析自治区测绘科学研究院目前的项目管理现状,结合新疆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比第三航测遥感院和新疆测绘科学研究院在项目管理方面的优劣势,取长补短,提出自治区测绘科学研究院项目管理的修改方案,优化项目管理机制。

项目管理的科学性直接影响到单位发展,他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肩上的责任。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他对自治区测绘科学研究院各级项目管理人员展开了详细的咨询和调研,从基层技术人员、中层干部、项目管理部门到院领导,深入了解了各级管理环节的职责,认真分析了现行的项目管理机制,彻底摸清了新疆测绘科学研究院项目管理现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