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学转促”巡回演讲启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7-04 12:18:00
分享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学转促”巡回演讲启动

6月30日,在乌鲁木齐市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了“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为民服务,扎实推进“学转促”活动演讲比赛,并启动了“学转促”全市巡回演讲。

当天的演讲者之一刘香婷,是益民大厦的一名文明引导员,一次一名老人在等候区错过了号码,跟窗口的工作人员理论起来,态度很不好。

“其实当时我也很生气,但很快就调整了心态”,刘香婷当时上前说,叔叔,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想帮助你,请给我一点时间处理。和窗口工作人员沟通后,她帮老人处理好了问题。

第二天,意见箱里收到了这位老人的表扬信,“这就是踏实工作的价值。”刘香婷说,在平时的工作中,有专业老师讲服务礼仪等课程,从中受益匪浅。益民大厦设置了意见箱,每天都要开启意见箱集纳信息,并在3天内处理。

今年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乌鲁木齐市各单位、各行业、各部门以各族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推动“学转促”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为推广在开展“学转促”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弘扬“学转促”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今年4月,由乌鲁木齐市“学转促”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主办,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1007新闻广播承办的“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为民服务,扎实推进“学转促”活动演讲比赛启动。

近三个月来,全市120个行业、部门,1300多名选手参与,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有16名参赛选手进入总决赛。当日总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最佳人气奖。

接下来,参加总决赛的16名选手将组成“学转促”活动巡回演讲团,走进全市各个区县、部门、单位,讲述单位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增强素质的经验和感受,讲述身边先进人物为民服务转作风、促落实、爱岗敬业、廉洁高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