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锡伯大饼”成游客舌尖上美食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7-04 12:22:00
分享

7月2日,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锡伯古城园内举行第四届“锡伯大饼”比赛,8位身穿锡伯刺绣服饰的锡伯族烙饼选手,在写有各自牛录名称的锅台前烙着“锡伯大饼”,展示各自技巧绝活。

不到半小时,参赛的8名妇女均烙好了“锡伯大饼”,并配上和锡伯饼一起吃的素菜、荤菜,游客蜂拥而上品尝美食大餐。

“咬一口锡伯饼子麦香四溢、松软香口,令人难忘。”、“锡伯味菜肴让人馋涎欲滴,回味绵长。”来自各地游客在拥挤的餐桌前用锡伯饼子夹着菜肴一边品尝一边评价着。

过去锡伯大饼只能用大铁锅烙,如今在家用平锅烙饼更方便。制作时先把面粉揉成面团,然后用擀面杖滚成圆边形,放入平锅内温火烙熟。至今,锡伯家庭中锡伯大饼是早餐必用面食,因此,新媳妇过门必须学会这门烹饪技术,所以,锡伯大饼一代代相传到现在。

如今,“锡伯大饼”也成为锡伯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品牌”美食,游客游览完美丽的察布查尔景色后,第一个点名要吃的就是锡伯大饼和锡伯味菜肴。(华岩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