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采摘游成农民增收新亮点

作者:李新春 来源:天山网
2017-07-04 10:38:00
分享

随着近日气温的不断回升,节假日去周边农村采摘果蔬成了居民的一种休闲方式。7月2日,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阿不来西艾日克村开展了农产品采摘活动,在油桃和蟠桃采摘园中,人流熙攘。

据了解,今年在“访惠聚”驻村工作中,阿克苏市住建局驻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阿不来西艾日克村工作队干部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村民或在小院或在田间套种着质量上乘的油桃和蟠桃。眼下水果正值成熟期,大量的果子成熟后无人采摘,烂在地里,工作队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后,他们经过和村民协商,决定在该村开展农产品采摘活动。

工作队干部多方联系、沟通各界人士,并向媒体寻求帮助宣传此次活动。经过努力,7月2日尤喀克阿不来西艾日克村成功举办了农产品采摘活动,吸引不少游客。看着这样的场景,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

此次活动,拓宽了尤喀克阿不来西艾日克村村民的致富门路,解决目前农产品滞销导致农民收入低的问题,成农民增收新亮点。(李新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