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项目3.1亿元!温州拜城掀起产业援疆又一热潮

来源:天山网
2017-07-04 10:31:00
分享

原标题:3个项目3.1亿元!温州拜城掀起产业援疆又一热潮

7月2日,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温州部分农业企业一行在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来到拜城就产业援疆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合作。

当天上午,考察团先后到中国美利奴新疆型细毛羊基地、拜城油鸡原种场、老虎台乡养鸽大户、拜城县活畜交易中心、天玉种业、疆达薯业、裕润酒业等进行了调研。

下午,召开了温拜农业经济合作发展座谈会。会上,拜城县副县长沙塔尔·苏甫力介绍了拜城农业经济等基本情况,拜城县招商局推介了具体招商项目。

在对拜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人文环境有所了解后,温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局局长张亨利认为,拜城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等优势,以及“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机遇和政策优惠叠加,发展潜力具大,希望两地就农业经济发展建立长远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温州农业企业也纷纷表达了到拜城投资兴业的意向。

随后举行了签约仪式,由拜城县人民政府和温州市委农办、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签订《关于推动拜城农业经济发展、深化温拜三年共赢合作框架备忘录》,三方将建立起长期的沟通、协调机制;由拜城县农业局与温州市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拜城县温州市“十城百店”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由拜城县畜牧局与温州市瓯海区黄益畜禽专业合作社签订《温拜畜禽购销合作意向书》,具体意向金额达三千万元。

最后,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成骞就温拜合作作了重要部署,要求拜城各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对接和落实,拜城各农业企业进一步加强组织化生产。

据悉,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自入疆以来,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支援与合作并举”,把“国家要求、当地需求、温州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稳步推进产业援疆。目前,累计引进 3个项目,投资额共达3.1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