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题材电影《情归昆仑》在乌鲁木齐首映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7-04 10:59:28
分享

6月28日下午,全国首部援疆题材电影《情归昆仑》新疆首映式在新疆人民剧场举行。

电影《情归昆仑》以浙江省湖州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超群生前的真实事迹为蓝本改编创作而成。影片讲述了援疆干部黄恩华在援疆过程中因工作过度劳累而突发心脏病去世后,女儿宁宁来到父亲援疆地,带着质疑慢慢接触并走进援疆干部和当地各族群众之中,逐渐理解自己父亲、理解援疆干部、领悟援疆精神的感人故事。

影片生动塑造了援疆干部博大的家国情怀、无私的高尚情操、尽责的担当精神,为援疆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鲜活艺术形象,充分展现了援疆干部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携手并肩、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充分折射出援疆干部这个群体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看了电影很感动,影片体现了援疆干部的家国情怀、责任感、使命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医学检验中心主任、自治区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张义说:“援疆是我一生中难得的经历,我的感觉是不虚此行,我将继续运用新理念、新技术等,为提升新疆的医疗水平而努力。”

“这部电影是给援疆工作20周年暨人才援疆20周年的一份礼物,希望更多观众通过这部影片了解援疆干部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使命感。”新疆维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情归昆仑》出品人、总制片人王心怡说,“《情归昆仑》经过了近两年的创作。片中的‘昆仑’不仅指代新疆地域,更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归宿。”

首映式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援疆办公室主办,新疆维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首映式后,该片将在全国发行放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