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聘请30名基层宣讲员 助力国旗下的村规民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1 15:07:30
分享

6月29日,若羌县举办“国旗下的宣讲员”培训班,来自全县村(社区)书记、主任,“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草根”、基层宣讲员近80人参加培训,并为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宣讲员聘书。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内容主要以政治理论、学法、用法、国旗下的村规民约、社会主义价值观融入生活、宣讲技巧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讲师们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现场互动等多种教学手段,为宣讲员讲解宣讲的知识和技巧,使基层宣讲员队伍能够更好的发挥作用,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若羌县若羌镇胜利社区干部早热汗说:“此次培训本着基层宣讲员‘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培训很及时,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以后要充分利用好周一微宣讲、国旗下的村规民约等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高自身的宣讲感染力和影响力,把国旗下的村规民约变成群众积极参加、主动参加、期盼参加的活动,变成村民当家作主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形式,变成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长期坚持下去。”

据了解,若羌县在24个村(社区)开展国旗下的村规民约,以周一升国旗为主要宣讲平台,安排村干部、基层、“草根”宣讲员开展国旗下的微宣讲,逐篇逐条逐句学习村规民约,并广泛、反复征求群众意见、吸纳民意,不断丰富村规民约内容,使村规民约逐步延伸到维护社会稳定、文明创建、民族团结、社会治理、环境整治等方方面面中去。

若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简小东说:“举办此次‘国旗下的宣讲员’大赛,并举办宣讲员培训班,旨在深化宣讲员的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把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要求,转化为自己的思想和语言,更为广泛、深入、系统地开展好基层宣讲工作。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敢讲会讲、群众贴心的基层宣讲队伍,让主流声音和正能量牢牢占领基层阵地,引领基层群众生活,凝聚起各族群众的力量,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铜墙铁壁,更进一步推进国旗下的村规民约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