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史光辉历程 建基层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庆党96周年华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09:19:58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持久开展,引导共产党员牢记神圣的职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访惠聚”工作队力争上游,开展了“庆党的生日,送党的温暖”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讲专题教育党课,增强农牧区党员党性。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举措。“七一”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进一步帮助农牧区党员提升综合素质,提高他们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农牧民党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员大会,由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为农牧民党员讲系列党课《向[核心]看齐》《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做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使广大农牧民党员、村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广大农牧民党员、村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开展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党员、村干部知党史、感党恩、强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颂党史光辉历程 建基层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庆党96周年华诞

颂党史光辉历程 建基层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庆党96周年华诞

二、开展党员座谈会,农牧区党员畅所欲言。

6月2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党员大会暨党员座谈会,与广大党员欢聚一堂,共叙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谈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恩情,畅谈村级发展变化、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

“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在第一书记赵云鹤的领读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承诺要用党章党规作为行动准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座谈会,一是提醒农牧民党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为党奋斗终身的目标,时刻想着为老百姓服务,鞭策自己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引导党员在脱贫攻坚中为全村群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多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三是鞭策党员发挥好助人为乐的精神,帮助左邻右舍和亲戚,改变过去“等、靠、要”,“晒太阳,吃低保”的习惯,发动村民们动手劳动,走出去务工挣钱,确保每个村民在脱贫致富的路上不要掉队。四是要求党员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领域成为全村群众的模范。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学做合一,永远坚定、坚决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祥和的氛围中,党员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发表对村级各项工作的看法,并对工作队驻村后为村里办的各项好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老村支书、前妇女主任、草根宣讲员、协警与全村党员共叙党的恩情、畅谈新农村建设。老村支书木合巴依·额不热依木说“自从工作队来后,为我们做了许多好事,修柏油路、安路灯、发鸡苗、搞各类活动丰富我们的生活,真的很感谢工作队,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团结广大村民,在村民中树立榜样,真正让党员这面旗帜在新农村建设中发光。”

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党员活动,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凝聚了强大正能量,在基层党员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激发了农牧民党员浓浓的爱党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实现社区各民族紧密团结、稳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颂党史光辉历程 建基层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庆党96周年华诞

三、齐心协力共放声,唱支红歌给党听。

清晨的欧吐拉哈拉峻村,阳光明媚,天清气朗,村委会力红歌声嘹亮,红歌给人一种激情,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4月以来,工作队每天清晨在村委会大院里播放红歌,一是为了增强全体村民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村民们感恩祖国的情怀,坚定村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通过红歌改变村民们固有的“等、靠、要”错误观念,激发村民团结进取,勤劳致富的信念;三是通过红歌提升农牧民群众学习汉语的热情,加深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维护民族团结,共同筑起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近几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6岁生日,工作队组织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护边员、支教老师、村民代表等共唱红歌,相同的服装,相同的爱国心,用歌声为党献礼,送祝福。脍炙人口的红歌让人心情激扬,正值盛夏,每名“歌唱家”都热情高涨,声音洪亮,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农牧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团结奋发向上的凝聚力。

一首首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革命英烈的敬仰,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红歌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红歌不仅歌词美,而且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通过持续的唱红歌唱红歌可以使大家受到红色教育。一首首红歌教育着一代代人成长,使大家在唱红歌中受到教育,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坚持正信挤压,文化对冲,法治约束,深入推进“去极端化”。

村民苏力堂·沙依提表示,通过唱红歌,可以领悟红色精神,感悟不同时代的气息,重温党领导全国人民96年的奋斗史、革命史、创业史,深刻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好好听党的话,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颂党史光辉历程 建基层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庆党96周年华诞

四、嘘寒问暖送温情,四老人员当模范。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关怀和爱护,激发老党员更好的发挥作用,“访惠聚”工作队同村“两委”班子成员提着慰问品,带着的浓浓关怀对全村四老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将党的温暖送到了老党员们的心坎上。通过走访与他们以拉家常的方式谈心、交心,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收入、孩子入学、看病、生产、住房条件、惠农政策、三会一课、党小组活动落实、宗教氛围、党员作用发挥、群众诉求情况等。一是了解四老人员的生活与身体状况,让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党的关怀与关心;二是通报当前社会维稳工作形式,要求四老人员为群众做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三是传达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四是征求四老人员对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老人员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农村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走访中,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表示,希望德高望重的老人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影响更多的村民在党的好政策下建设新农村,靠勤劳的双手过上小康生活。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达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老党员加帕尔·克力木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村里的发展,关心党的事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共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带领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共同致富。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民情关系,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取得了各族群众对“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理解和认可,工作队用力所能及的实事,使党员代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了基础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颂党史光辉历程 建基层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庆党96周年华诞

颂党史光辉历程 建基层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庆党96周年华诞

五、看望慰问贫困户,党的温暖送家中。

“授之以渔不如授之以渔”,助力扶贫也是同样道理,给钱给物只管一阵子,学会方法管一辈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物质帮扶与输血造血相结合,多措并举助力村民发展经济。

6月27、28日,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对再次看望贫困户,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户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工作队总领队都要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品;鼓励贫困户要充分利用党的富民政策,开拓眼界,树立信心,抓住机会,积极与贫困作斗争,通过他人帮扶与自身努力,多渠道实现增收致富。不断发动贫困户家中劳动力前往交建集团在村修路的工作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来到马买提·加哈依家时,他向工作队介绍说,上个月发给他的鸡苗,现在都长的很好,再过些日子就可以下蛋了,真的很感谢工作队。

颂党史光辉历程 建基层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庆党96周年华诞

颂党史光辉历程 建基层薪火相传——系列活动庆党96周年华诞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表示“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工作队开展系列的主题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农牧区党员铭党恩、强党性、坚定信念跟党走,激发农牧区广大党员尤其是老党员更好的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