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暨红歌大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09:19:58
分享
昌吉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暨红歌大赛


歌声嘹亮,掌声阵阵。6月28日下午,“围绕总目标 喜迎十九大”昌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红歌大赛在昌吉市体育馆举行。来自昌吉市市直各单位、学校等9支代表队,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的党员代表4000多人参加活动。

共产党从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红歌大赛前,昌吉州党委书记、市委书记孟凡刚发表讲话,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对党最好的纪念,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党治理国家的成功经验作为推动发展的行动指南。”“党员要发挥铁匠、泥瓦匠、木匠的‘三匠’精神,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铁匠精神、高屋建瓴内外协调的泥瓦匠精神、精雕细琢严守规矩的木匠精神,担着使命干,扛着责任干。”5月5日因公殉职的李方斋就是这广大党员中的一位,会上,吕大江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追授李方斋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记“三等功”的决定》,表彰他干在实处,拼在一线的优秀品质,舍身忘我,情系群众,坚守驻村(社区)一线开展访惠聚工作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

绚丽的舞台,整齐的和声,红歌大赛正式开始。《天山颂》 《在灿烂的阳光下》《党啊 亲爱的妈妈》《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员》《怒吼吧 黄河》等一曲曲经典红歌依次上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哈萨克族音乐老师恩特马克是第一支参赛队伍中的一员,她说:“下了台我现在还是很激动,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的时候,有这次机会唱歌给党听,我很高兴。”据了解他们全队共有128名成员,其中包括了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不同民族。观众李婕是一名入党18年的老党员,她动情地告诉记者“她们用歌喉唱出了群众热爱、感恩党的心情,同时党员的模范事迹也激发了我们工作的热情和对祖国的热爱”。

据了解,此次红歌大赛旨在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党的 96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唱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号召全市1310个党组织和18000余名各族党员围绕、践行总目标。“在建党96周年这个重要的日子,通过歌声抒发爱国情怀,铭记红色历史,弘扬时代主旋律。在区、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争当稳定排头兵,争做发展先行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昌吉州党委书记、市委书记孟凡刚在发言结束时说。(杨永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