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生活 全民参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09:19:58
分享

公益生活 全民参与
吴桂莲(左)与王志刚亲切交谈

“这些孩子到我家就是我的孩子,我就是他们的妈妈,我要让他们健康快乐地长大”,今年44岁的吴桂莲不论是在镜头前还是生活中都是这么朴实善良,在近九年的时间里,她先后自养了10余名脑瘫或者肢体有残疾的儿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母爱。

6月28日上午,记者随昌吉市东方爱心工作室一起到吴桂莲家慰问,还没到家门开口就看见楼道里晾晒的小孩衣物,干净温馨的家,吴桂莲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据了解,目前家里自养了4个孩子,昌吉市政府、民政局每月给每个孩子发1100元的的生活补助费。其中最小的8岁,最大的13岁。胜胜(小名)是个脑瘫患儿,虽然行动和表达不便,但在妈妈吴桂莲的照顾下,有时他能够听懂我们说的话,还会用亲吻记者手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开心和喜爱之情。不难看出,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吴桂莲很用心地在照顾他们。每天的工作和生活就是给孩子们做饭、喂饭、洗衣,空闲时间跟孩子们多说说话,锻炼他们的沟通理解能力,还特意去学了复健按摩。“我从来不觉得辛苦,也没有刻意要去做这些,我觉得很快乐”,吴桂莲对记者说,自己不会放弃做这件事,要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和母爱。

公益生活 全民参与

前去慰问的东方爱心工作室的负责人王志刚也是一名爱心妈妈,她自己先后收养了9个孩子,最大的今年近40岁,已娶妻生子有了幸福的生活。今年王志刚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她不仅自己在家做着公益,还带领东方爱心工作室的成员们一起做公益活动,对生活困难、有爱心的人士送去生活用品。王志刚对记者说:“我们团队还会一直做下去,发挥我们的正能量,帮助更多的人。”

像她们这样用心做公益的人还有很多。昌吉市确立从2014年4月起,每个月的20日定为昌吉市“全民公益日”,通过几年的推进,昌吉市全民公益日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花儿车队”志愿服务队、苏玉琴“巾帼抗癌志愿服务队”、“微志愿”在身边等,他们坚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的服务理念,让公益活动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全民参与已成为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和全市各族人民的共识。目前,全市建立志愿者服务站52个,志愿者队伍320余支,注册志愿者20000余人。(杨永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