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发集团援疆干部邵兴桃:爱上胡杨 爱上兵团

作者:张慧娴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6-29 09:23:00
分享

原标题:爱上胡杨 爱上兵团

中农发集团援疆干部邵兴桃:爱上胡杨 爱上兵团

前不久,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附近的一栋旧家属楼里,见到了中农发集团援疆干部、新疆九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邵兴桃,他看起来像是一位温文尔雅的学者。谈起九鼎集团的工作来,他充满豪情,如数家珍,更像是一位战功赫赫的将军。

2014 年9 月16 日,邵兴桃踏上了3年援疆之路。

近年,九鼎集团依托新疆和中亚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和九鼎线下新疆战略布局,将打造拥有自主品牌的新疆和中亚优质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加快与资本市场对接,扎实推进“ 天山九鼎”品牌战略作为目标,致力于创造万亿元产业奇迹。

近三年里,邵兴桃为九鼎集团开疆破土,几乎跑遍了南北疆,为集团拓展电子商务和外贸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援疆期间,邵兴桃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发展对中亚和俄罗斯的农产品贸易,2015 年4 月,推动成立了专业农产品国际贸易公司——西部九鼎果业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参加农洽会、中国- 亚欧博览会、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等活动,积极推介九鼎集团及九鼎产品,发挥自身语言优势广泛与外商洽谈合作;指导分管的外贸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同时,他积极开拓新市场,2016 年5 月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六团合资成立九鼎信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利用吉木乃口岸发展哈萨克斯坦野生鱼进口贸易。为了拓展外贸业务,他积极争取国家外贸资金支持,获得了兵团商务局800 万元的专项补贴。

在援疆过程中,他爱上了胡杨。他经常用胡杨来比喻兵团人扎根边疆、维稳戍边的伟大精神,为父母讲述兵团人的故事。他的父母也因此对他的援疆事业给予了充分理解和支持。

在“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邵兴桃和维吾尔族群众吐尔逊结为亲戚。不管工作再忙,他也会经常带上慰问品去看望吐尔逊一家。

邵兴桃说,他要多找机会到南疆开拓业务,把九鼎集团发展战略与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把九鼎电商进农村项目与南疆农产品基地建设项目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张慧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