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新疆周活动开幕

作者:庞雪芳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6-28 22:42:50
分享

天山网阿斯塔纳讯(记者庞雪芳报道)伴随着一阵阵轻快响亮的手鼓声,来自新疆的舞蹈表演者金袖翻飞,把浓郁的新疆元素带到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的国际舞台,表达了新疆对世界游客的欢迎。

当地时间6月28日上午,主题为“绿色能源 大美新疆”的新疆周活动在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会参议院(上院)副议长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世博会有关国家馆馆长、哈萨克斯坦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和代表、中国新疆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外企业及媒体代表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赵冲久在致辞中表示,新疆将借助阿斯塔纳世博会平台,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倡议,抓住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变革趋势,积极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借助发展大势,发挥新疆地缘和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度融入世界能源体系,为全球能源发展作出贡献,与各国朋友一道,在共同开发建设和互利共赢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尹宗华说,去年11月新疆成为中国首个能源综合改革试点省区,为加快自身全面发展,扩大向西开放,深化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欧亚各国能源合作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希望新疆以办好此次新疆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与周边国家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取得更大的收获。

开幕式现场,中哈双方还就旅游、农业开发投资、出口地产品(水果、蔬菜等)贸易等合作项目签约。

在为期3天的新疆周活动期间,新疆将推出企业经贸推介会、相关地州市(经济开发区)专场推介活动、“辽阔疆域 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专场推介会、文化展演等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利用世博会多边国际平台,促进新疆与外方有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全方位展示新疆风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