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教师郝凝辉:援疆的经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

作者:王雪飞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6-28 19:21:00
分享

援疆教师郝凝辉:援疆的经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

“15天后援疆工作就结束了,我也将启程返京,但我舍不得这里的同学和老师们,想为他们再多做点事。”三年前,援疆教师郝凝辉远离家乡,义无反顾地参与援疆支教工作。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他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独到的教学方式传递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不计回报,付诸于真情。离别之前,郝凝辉决定再献上一份力,让他始终牵挂与热爱的学生们,再得以拥有成长成材的支持与动力。

6月28日,在新疆艺术学院的捐赠仪式上,郝凝辉宣布将5台投影机、2000多部世界获奖动画影片光盘、3块装满3000GB环艺、数媒、视传设计案例和课件的移动硬盘等珍贵的专业材料设备全部捐赠给新疆艺术学院五个设计教研室,以满足日常教学所需。他寄语全体学生们,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成为新艺和国家的有用之才。

援疆期间,郝凝辉不断改革教学办法,创新教学模式,激发学生潜能;带领大家一同创作万余件作品,多次成功举办各项展览,收获社会各界关注和认可;情系学生无私奉献,为家庭困难学生解忧,自费准备设计材料做好学生后备军,出资为学院增添设备,甚至放弃课时工资无偿授课……

对于和郝凝辉共事三年的同事来说,郝凝辉对工作极为认真负责,甚至有些严谨苛刻。

“他永远都在进步,不断寻求创新和改变。这给我们极大的促进作用,更好地带动了大家一起为教学事业奋斗,在日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也将把这种不断挑战自我,创新发展的精神继续下去。”新疆艺术学院的教研室主任韩国华说。

“上课的时候有些怕他,私下里非常爱他。郝老师的教学方法,让我们受益很多,也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学生的印象里,郝老师是不知疲倦的工作“超人”;是“魔鬼”训练营中严苛的“营长”;也是关心学生生活温暖又平易近人的大兄长。

三年来,郝凝辉的工作能力和精神品格受到了学校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期间,他被新疆艺术学院评为“道德模范”;被北京市教工委和北京市教育工会授予“2016北京师德榜样”称号。

学院设计系书记叶文胜更是表示,郝凝辉的到来,给新疆艺术学院的教学管理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学院带来了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管理理念,更是把丰富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校的老师们,以教学促科研,带领大家快速成长。“他的力量不容小觑,这三年,设计学科的发展与改变离不开他的辛勤付出。”

“援疆的经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这是人生旅途的一次重要充电,也是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郝凝辉说。(王雪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