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行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誓师大会

来源:新疆经济报
2017-06-28 00:00:00
分享

27日,以“紧紧围绕总目标,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主题的自治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誓师大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会议强调,举行自治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誓师大会,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禁绝毒品、扫除毒害的坚定决心,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开展禁毒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禁毒意识,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倡导健康生活,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指出,新疆是反恐维稳主战场,也是毒情严重的省区之一,新疆禁毒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当前国际“大环境”和国内“小气候”的影响,新疆的毒情形势和全国一样,呈现出“在打击中发展,在治理中蔓延”的态势,毒品来源不断增多,毒品种类向多元化发展;吸食毒品人群及区域不断扩大,毒品滥用群体低龄化趋势明显;毒品犯罪次生危害突出,涉毒人员抢劫、盗窃、故意伤害、毒驾等违法犯罪活动多发、频发,已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的严重问题;利用互联网传播制毒技术、销售毒品和制毒物品、聚众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迅速,并与网下涉毒违法犯罪相结合,使毒品犯罪形态发生深刻变化,发现和查控难度大大增加。毒情形势不容乐观,禁毒工作任重道远。

会议号召,中央和自治区已经部署了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依靠群众,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自治区举行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誓师大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