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心人士搭“京和号”旅游专列送书到和田学校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6-28 09:07:00
分享

北京爱心人士搭“京和号”旅游专列送书到和田学校

捐书现场。

6月27日上午11点,“京和号”旅游专列的旅客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四十七团学校,为该校的800余位中小学生捐赠了爱心图书。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党委委员、副师长支现伟,以及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产业合作部部长马永新、北京市旅游委副调研员戴敬东、和田地区旅游局纪检督导颜烨、四十七团党委、副团长李士宾等领导出席了该次捐书活动。

据了解,该校为兵团第十四师四十七团的团属学校,也是新疆第一所民族团结小学,维汉两族的学生一起接受教育,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学生总数的72%。

支现伟副指挥向在场旅客介绍了兵团第十四师四十七团的光荣历史以及北京援疆20年的成果,并代表和田人民感谢北京旅客的爱心捐赠。

随后北京旅客黄振山代表本次“京和号”旅游专列的旅客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的捐书活动为和田地区的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和认识外界的窗口,汲取更多的知识为家乡为祖国为他们自己的人生而做出努力。

从旅客们手中领过捐赠书籍后,该校的学生以一首诗朗诵《感恩的心》表达了对旅客的感激之情。

随后,旅客们还参观了四十七团纪念馆,通过珍贵历史照片、兵团屯垦实物等文献藏品进一步了解了这支“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十万里、屯垦在昆仑山”的部队光荣历史,被其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乐于传承的爱国精神所深深打动。(张传武 彭腾)

北京爱心人士搭“京和号”旅游专列送书到和田学校

捐书现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