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胡杨——周尊圣胡杨作品专题画展新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3:51:12
分享

不朽的胡杨——周尊圣胡杨作品专题画展新疆开幕

不朽的胡杨专题展吸引广大书画爱好者欣赏 摄影 毛卫华

不朽的胡杨——周尊圣胡杨作品专题画展新疆开幕

不朽的胡杨--周尊圣胡杨作品专题画展新疆开展 摄影 毛卫华

中国日报6月26日电(记者毛卫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主办的当代著名画家周尊圣《不朽的胡杨》专题画展于2017年6月25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周尊圣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画家、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他画新疆二十余载,无数次往返于天山,作品以红色写出了大西部的壮丽,他的山水画独树一帜,“天山红”已成为他的艺术象征。本次展览所在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主楼大厅就收藏悬挂了其在2011年创作的50米巨幅《天山红》作品。

本次展览是周尊圣第五次在新疆的个人画展,共展出周尊圣胡杨国画作品132件。全部作品尚属与观众首次见面。胡杨是他多年来一直想表现的题材之一此次胡杨专题展,周尊圣从不同视角、以多种表现形式深度诠释新疆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顽强精神和高贵品格。这些作品凸显了节奏强烈的构成意识,黑白灰效果大起大落,色彩单纯而醒目,表现出一种耀眼夺目的视觉效果,从而使他创造的胡杨画作“有思想、有筋骨、有品位、有温度”。

欣赏周尊圣的胡杨作品,看他用浓墨的直线刻画生命的傲岸与坚强,读他用燥墨的曲线抒写生命的苦涩和挣扎,听他用逆锋绞转描摹灵魂的嘶鸣与呐喊,用点线交响叩动生命的节奏和律动。让我们感受中国水墨无限的表现力和画家呕心沥血所奏响的天地共鸣。

胡杨树是一种人生的参照,是一个艺术的范本,我们礼赞不朽的胡杨,就是礼赞我们共同的生命之歌。这场展览有着更高层面的意义,它不仅仅是一场胡杨画展,而是关于人类生命意义的深度思考,更是关于如何正确树立我们的民族自尊与文化自信的重要探索。周尊圣胡杨作品专题画展,别开生面的艺术形式定将给观者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开幕式当天晚上,在人民剧场还以音舞诗画形式举办了一场《天山红·胡杨颂》专题文艺晚会,邀请了新疆艺术家和北京艺术家联袂献艺,推出体现新疆民族特色、地域风情和时代精神的主旋律作品。使胡杨精神通过“音舞诗画”得以更完美的艺术表现和精神升华。

据悉,该展览将于6月25日开启,将持续至7月3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