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核心价值观长廊绘出文明新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09:02:13
分享

新疆若羌县核心价值观长廊绘出文明新风

图为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核心价值观长廊

6月22日,笔者来到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走进村委会大院,便被眼前新修建的核心价值观长廊所吸引。笔者看到,核心价值观长廊采用图片、文字、展板等形式,向居民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常识等内容,深受各族群众喜欢。

据了解,长廊修建于2015年,刚修建时名为葡萄长廊,没有进行任何装饰,一直闲置于此,仅供村民休息纳凉。2016年,村委会对葡萄长廊进行了升级改造,用一张张生动活泼的图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内容表现出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学习,并改名为核心价值观长廊。

“真漂亮,现在不仅可以休息乘凉,还可以学到不少知识呢,每次来到这里,我心情就不由自主的舒畅了。”在长廊内休息的村民艾麦尔·吐尔地说道。

该村干部玛依努尔说:“村委会以文化长廊为依托,精心打造了这条核心价值观长廊,每天我在这里上班,受文化长廊的熏陶,当前若羌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一定要努力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据悉,这条文化长廊充分发挥了文化墙和走廊的作用,生动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内容,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各族群众在观赏中认知、感悟、接受,提高了各族群众自身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赵学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