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一带一路(新疆)数据中心落户昌吉

作者:马少宾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6-22 20:09:44
分享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6月22日,昌吉州、昌吉市分别与中国联通新疆公司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和“中国联通一带一路(新疆)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正式落户位于昌吉市的新疆信息产业园。

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项目重点以“中国联通一带一路(新疆)数据中心及省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为基础,在新疆信息产业园建设新疆数据容灾备份中心、新疆联通应急通信保障中心。

据了解,中心建成后,将具备10万台服务器的承载能力,预计年产值超过5亿元。下一步,新疆联通将充分发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前沿科技的优势,从2017年至2020年,在昌吉州投入不少于20亿元,用于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为昌吉州“互联网+”产业提供支撑服务。同时,打造服务新疆、面向中国西部、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中国联通“一带一路”(新疆)云计算数据中心。

至此,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项目齐聚新疆信息产业园。而伴随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项目先后落地,促使昌吉市数据中心和大数据云计算初具规模,使数据中心和信息产业集聚区基本形成。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亚欧信息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通信枢纽布局、加快建设信息丝绸之路提供重要的基础架构和网络保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