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日记:驻村队员加强学习 坚定驻村工作信念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6-22 18:19:00
分享

6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组织开展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6月18日,我们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对驻村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为我们驻村工作开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大家要带着感情、心怀感恩,认真学习。

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确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无比正确、必须长期坚持,尤其是作为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更加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高扬总目标的旗帜,在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总目标指引下做好新疆工作。

我和队员们说,紧紧围绕总目标,做好南疆工作,是我们全体驻村队员的责任与使命。要始终坚持综合施策、打组合拳,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一步一个脚印,做好驻村工作。

总结过去4个月驻村工作,工作队正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开展好各方面的工作。

以农民关心的生产生活为抓手,保障生产、养殖有收益,做好安居富民、庭院经济建设,合理开发利用资源,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富裕,让果勒买里经济有发展。

加强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组合式结亲联谊活动,加强亲戚间交往交流交融,发挥干部在结对认亲中的纽带作用,把各民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大力开展农民夜校、技术培训、业余文体活动,让各族人民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职能作用,全面落实九大惠民工程,带着感情、带着关爱,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付出真情、心怀责任,把群众当亲人,带着问题帮助群众,认真梳理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让各族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驻村队员们对照标准,查找自身思想上的不足、行动中的差距,大家纷纷表态,要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守驻村一线,扎实开展好各项驻村工作,推动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2017年自治区体育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巴楚县阿纳库勒乡果勒买里村工作队队长刘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