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飞机上突发疾病 航班备降紧急救治

作者:刘晨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6-22 19:27:00
分享

6月20日,在乌鲁木齐飞往武汉的UQ2517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当班机组紧急启动应急救助,后经乌鲁木齐航空与兰州机场等单位的紧密配合,为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目前该旅客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乌鲁木齐航空UQ2517航班起飞约40分钟,乘务长郑钧铎发现29F座位上的一名男性旅客满脸汗水,表情十分痛苦。经询问旅客得知其腹部剧痛难忍,结石病发作,需要急救。9点10分,机组通过卫星电话将旅客危情告知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中心。为抢救生命,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中心与机组共同决策,不计代价紧急就近备降医疗条件较好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通过乌航争分夺秒的沟通、协调相关单位,短短一小时后飞机平稳落地兰州机场,早已到位的医务人员立即对患病旅客进行救治,经了解该旅客病情现已得到有效控制。

“生命可贵,在面对旅客有危难的时刻,我们应该成为旅客的依靠,站在旅客的角度为他们真情服务,及时帮助旅客度过难关。”郑钧铎说。(刘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