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海关: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作者:胡仁巴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6-22 19:08:00
分享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22日电(记者 胡仁巴)“乌鲁木齐海关将通过建设‘两平台、四中心’,畅通企业与海关监管服务的网联通道,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22日,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的乌鲁木齐海关深化改革创新监管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海关党组书记、关长赵革介绍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海关于今年3月正式出台了《乌鲁木齐海关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了乌鲁木齐海关业务改革将通过建设“两平台、四中心”,即“乌鲁木齐海关网上办事大厅”、“全景业务动态监测预警指挥平台”和“业务集中审核中心”、“监管通关中心”、“风险防控中心”、“企业认证和稽核查中心”,对现有流程进行再造、机构进行重组、制度进行重构,实现通关办理网联化、风险防控智能化、监管服务便利化。

其中,正在建设阶段,年内将上线运行的“乌鲁木齐海关网上办事大厅”是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面向执法相对人的网上办事服务平台。

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将“线下”业务迁移至“线上”,推进审批备案、报关缴税、政策咨询、信息公开等业务网联化办理,实现执法相对人办理海关事务的“全程在线、一口接入、后台处理、及时反馈”,推动服务事项跨地区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

“《方案》将以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从2017年6月启动,历时一年半,预计2018年12月前全面完成各项改革目标。”赵革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