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帮“亲戚”搬家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6-22 15:41:00
分享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帮“亲戚”搬家

6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布克赛尔县国资委派驻查和特乡赛尔社区工作队队长杨向东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杨向东接到"亲戚"的电话,急忙进城帮忙搬家。杨向东的“亲戚”原先在县城租住旧棚户区的房子,赶上拆迁期需要搬迁,所以小姑娘才登帕尔·赛尔吉德给杨向东打电话寻求帮助。

杨向东的“亲戚”名叫巴亚·才登帕尔,生活比较困难,巴亚·才登帕尔的妈妈阿布瓦·布娃已经81岁了,腿脚不灵便,需要借助辅助器材才能行走,对老人来说住楼房很不方便,需要重新租住一间平房居住。巴亚·才登帕尔的妻子十年前因高血压病去世了,留下了一个幼小的女儿才登帕尔·赛尔吉德。为了给当年患病的妻子治病,巴亚·才登帕尔卖掉了家里300多头(只)牲畜,几乎倾家荡产。这十几年来,巴亚·才登帕尔一边替别人代牧放养牲畜,一边照顾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女儿,女儿2017年6月以优异的成绩小学毕业了。他任劳任怨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不但还清了给妻子治病的钱,家庭生活条件也逐渐好转。由于旧城棚户区拆迁时间较紧,房东已停掉了家中的水电,要在短时间将东西搬走,这事来得太突然了,万分无奈的巴亚·才登帕尔想起自己的亲戚来,女儿才登帕尔·赛尔吉德自告奋勇给杨向东打了电话,寻求帮助。杨向东得知情况后,立刻答应前往县城帮他们解决问题,并在途中利用各种关系寻找租房,最终顺利的找到了价格便宜又符合要求的房子。当杨向东从120多公里以外的地方赶到巴亚·才登帕尔家把好消息告诉他们时,81岁的老奶奶阿布瓦·布娃感动的抱着杨向东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当天下午杨向东驾车带上巴亚·才登帕尔一家去看租房,一家人都非常满意。杨向东就地联系货运车,联系几位同事来一起帮忙搬家,忙活了一天,终于把巴亚·才登帕尔一家安顿好了。

杨向东和同事们准备离开时,老奶奶阿布瓦·布娃一直拉着杨向东的手难舍难分,感激地说:“阿齐塔(谢谢)! 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依靠!”(齐曼·欧特红其米格 欧云其木格 何承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