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驻村工作队开启红色文化周喜迎“七·一”

作者:聂正茹 谈利明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6-22 13:49:00
分享

6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教育局驻乌苏市皇宫镇老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启了“凝聚红心心向党 日日精品活动庆党生”为主题的喜迎“七·一”系列活动,“爱我中华”诗朗诵、“感党恩”文艺晚会、“看变化”参观考察等为期一周的“七·一”红色文化周活动每天一项精品,组织全村各族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倾听峥嵘岁月的故事。

《“杏”福来敲门》这部以乐观、幽默的视角,展现新疆少数民族青年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精神风貌的红色电影为整个红色文化周活动拉开了帷幕。恰逢杏熟时节,影片鼓舞着在场的各族老百姓们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浇灌脚下的每一寸土地,一定会在最美丽的季节收获丰硕的果实。同时,也潜移默化的感动着在场的每位观众,在多民族共同聚居的新疆,各族人民一定要手牵手、心连心,一起走向致富创业的幸福小康生活。红色电影放映会在每晚9点准时开始,并贯穿于红色文化周始终, 既丰富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使人们“牢记历史、唤醒记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看完电影后,我感觉片子中的人物和环境离我们很贴近,满满的乡土气息,这几个大学生回乡后选择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村里的经济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这些大学生们阳光的心态、坚持不懈的努力,非常青春励志、鼓舞人心。”此次将在“七·一”进行党旗下宣誓的预备党员李新亮感叹道。

据悉,在活动周期间还将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优秀党员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组织全村各族群众到市博物馆 、新疆钵施然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地区卫生学校参观考察,感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乌苏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及党的农业惠民、教育惠民好政策;开展由老党员、少先队员参与的“爱我中华”演讲活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全村群众树立起家国情怀;在全村范围内征选突出的“文化作品”进行“爱家乡”老庄子村文化能人作品展,促进全村文化生活;组织“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文艺大联谊活动,让全村百姓一同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美好;同时还邀请文工团“送文艺下乡”为各族群众送上一场阳春白雪般的“视听盛宴”。(聂正茹 谈利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