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热热闹闹一家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9:07:24
分享

6月的欧吐拉哈拉峻村,骄阳炙烤着大地,异样温暖,一如我们的心情。今天的欧吐拉哈拉峻村热闹非凡,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批的87名结亲干部不远千里从乌鲁木齐来到了这里,看望慰问他们的结对亲戚,得知消息的亲戚们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的院子,等候着他们亲戚的到来。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的统一安排下,87名结亲干部一一前往各自的亲戚家中看望慰问,一见面,一个握手、一声问候、一个拥抱,幸福的心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民族团结一家亲 热热闹闹一家人

结亲干部带来了为亲戚、孩子买的衣服、鞋子、大米、清油和茶叶,亲戚们也早早就摆好了馕、糖和瓜果,虽然简单,但却可见用心,是他们用最质朴最真诚的方式感谢着结对干部们。大家坐在炕上,聊工作、话家常、谈感恩,用着比较生硬的汉语,交流的“不亦乐乎”。

民族团结一家亲 热热闹闹一家人

中午时分,全体人员共赴中哈拉峻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中哈拉峻小学学生食堂拉开帷幕,工作队整齐摆放的水果、油馕、馓子、瓜子和花生散发着浓厚的节日气息,结对干部与亲戚面对面而座,边吃馓子边聊天,有的谈心、有的拍照,大家欢声笑语,心情十分高兴。

民族团结一家亲 热热闹闹一家人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指出,大家的亲热劲就像室外的阳光一样温暖,通过这次走亲戚,一是要丰富发展活动内容。要坚定不移地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与亲戚常互动、勤沟通。多了解亲戚们在生活生产、种地养羊、孩子上学等方面的情况,让亲戚们认清党和政府给的好政策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与帮助。同时,不断丰富、发展和创新活动的内容,多向亲戚讲一些维护社会和谐和脱贫攻坚方面的事情,多支持和动员亲戚们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多了解村里的变化,使我们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的既有特色又有内涵,创造出管理局的特点。

民族团结一家亲 热热闹闹一家人

二是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繁重的任务,工作队、同事们一定要把自治区党委的文件精神给亲戚们讲清楚,针对亲戚家的实际情况,多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多为他们献计献策,做到真情帮扶,解决眼下能够办好的实际问题。动员亲戚们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用晒太阳的时间动手劳动挣钱,实现早日脱贫。三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座都是我们管理局的亲戚,要在村里的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成为带头人,成为村民中各项工作的先进分子。结对干部要给亲戚们做好宣讲动员,让他们成为民族团结的模范、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模范、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教育子女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牢固树立“给钱给物只管一阵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管一辈子”的观念。 

民族团结一家亲 热热闹闹一家人

全体人员纷纷响起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座谈会节目也以一首《爱我中华》拉开了序幕,全体人员一同唱了起来:“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之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伴随着歌声,强烈的爱国之情、团结之情也油然而生在每个人的心中。随后,一支支舞蹈、一首首歌曲、库姆孜弹唱将茶话会现场气氛活跃的十分浓烈,少数民族特色舞蹈黑走马更是将活动推向了又一高潮,大家纷纷上台跳起了舞蹈,不分民族、不分语言,真真的团结如同一家人,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活动也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接近了尾声。

民族团结一家亲 热热闹闹一家人

亲戚代表买买提玉素普·马提西激动地说:“作为亲戚,我感到十分荣幸,今天,我们的亲戚来到了这里,我特别高兴,感觉就像过年一样幸福,感谢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感谢工作队把党的关心关怀带给我们,为我们提供就业岗位、学习、外出见世面的机会,工作队来了以后,就开始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四老人员、了解民情民意、帮助生活困难户买种子、化肥、种地、举办汉语培训班、协调解决我们草原补贴、贷款难的问题,今天的这个“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我过得很开心、很有意义,今后,我一定会发挥好带头作用,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做好民族团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为欧吐拉哈拉峻的明天更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者 霍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民族团结一家亲 热热闹闹一家人

在这热热闹闹的活动里,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民族团结一家亲 热热闹闹一家人

分享
标签:

推荐